土地整理土方计算软件FastTFT视频演示教程

田块法适用于地形变化不连续的地形情况,如农田(梯田)规整规划等的土方计算,块面法计算土方量,其操作流程一般分为以下几步:
   1、输入地形图:对于数字化的地形图(有三维标高),如果等高线没有三维高程,可以使用【原始数据】→【地形数据】→【无高程等高线】功能来输入三维标高,如果离散点只是文字,可以使用【原始数据】→【地形数据】→【高程点转换】功能将文字转成离散点,然后使用【原始数据】→【地形数据】→【等高线离散】将等高线离散化,最后通过【生成自然地表面】功能生成自然地形三角面模型。
   2、确定计算范围:使用【绘制区域】绘制出要计算土方的区域范围。
   3、划分区块:使用【划分田块】功能将计算范围划分为一个或多个田块。一般将规划后的相同标高的部分作为一个田块。
   4、输入或优化各块面的标高:可以使用【优化田块标高】功能让程序自动优化出各个田块的设计标高,也可以使用【输入田块标高】功能逐个田块输入设计标高。
   5、计算土方量:使用【计算田块土方量】计算出田块的土方量。
   6、汇总土方量:使用【土方量统计表】来统计土方量。
   7、田块土方量调配:使用【田块土方调配】功能对田块间的土方量进行调配。
土方计算软件日照分析软件3CJ湘源控规
田块法计算土方量(1)
田块法计算土方量(1)
田块法计算土方量(2)
田块法计算土方量(2)
田块法计算土方量(3)
田块法计算土方量(3)
田块法计算土方量(4)
田块法计算土方量(4)
田块法计算土方量(5)
田块法计算土方量(5)
田块法计算土方量(6)
田块法计算土方量(6)
 
土木人 分享于:2015-10-09 共享授权:免费资料
资料属性:
  文件加载中,请稍后……
数据加载中……